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勤:香港单一家族办公室逾2700个 新加坡难追上

文|财新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18日 21:11
港府目标是2025年底前吸引200个家办落户香港
资料图:香港。图:IC photo

  【财新网】德勤与香港家族办公室(FamilyOfficeHK)联合发布的《香港家族办公室市场研究》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香港拥有超过2700个单一家族办公室(以下简称“单一家办”),较新加坡公布的2023年底注册获税务优惠的单一家办数量1400个,多了将近一倍。

  不过,由于香港没有对在本地设立单一家族办公室作出注册或强制披露的要求,德勤上述研究数据是基于该事务所全球约20万名超高净值人士及家庭数据库估算所得,并非实际统计数据。德勤中国副主席叶伟文坦言,尽管估算基于“实名”数据库,且只针对香港本地约1.2万名超高净值人士、不涉海外人群作保守估算,毕竟与新加坡上述官方注册数据属于“苹果与橙”,不宜直接比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