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友邦香港2023年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速放缓 访港旅客平均保单额降10%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14日 19:35
友邦保险2023年股东应占净利润为37.64亿美元,同比上升13%
2023年10月11日,上海,友邦保险。友邦保险区域首席执行官及集团首席分销总监陈荣声强调,看好香港和内地保险业务的增长前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友邦保险(01299.HK)2023年新业务价值(以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上升33%至40.34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不过,为新业务业绩带来最大贡献的友邦香港业务,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增幅明显放缓。据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计算,在上半年1.1倍增速基础上,下半年下滑至61%,这主要反映了内地访港旅客业务增长的边际放缓。

  友邦保险区域首席执行官及集团首席分销总监陈荣声在2024年3月14日的业绩发布会上透露,2023年年初内地香港恢复全面通关后,内地访港旅客积压的投保需求集中释放,使得单张保单的平均保费达到接近2万美元水平,而下半年回落至1.8万美元,相当于下降10%,2024年首两个月亦维持同样水平,相信今年内地访港旅客单张保单平均保费已稳定在1.8万美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