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大戴志康上亿豪宅将被司法拍卖 非法集资案已退赔25%

文|财新 朱亮韬
2024年02月29日 15:00
作为追赃挽损工作的一部分,“证大系”实际控制人戴志康名下位于浦东新区“九间堂”小区的花园别墅将被上海一中院司法拍卖。2023年10月至11月,上海一中院执行局向受害人首次返还兑付了追缴的涉案款项18.8亿元,发还比例为25%
阿里资产旗下司法拍卖平台近日公告显示,“证大系”实际控制人戴志康名下位于浦东新区“九间堂”小区的花园别墅将被上海一中院司法拍卖,竞拍时间为3月4日10时至3月7日10时。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底一审已经完结的“证大系”非法集资案的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阿里资产旗下司法拍卖平台近日公告显示,“证大系”实际控制人戴志康名下位于浦东新区“九间堂”小区的花园别墅将被上海一中院司法拍卖,竞拍时间为3月4日10时至3月7日10时。根据公告的房产评估报告,该房产的建筑面积为681.11平方米,评估价为1.27亿元,起拍价定为9000万元。2019年8月后,随着“证大系”非法集资案案发,该房产作为涉案财产被司法查封。

  2022年12月30日,上海一中院公开宣判了被告单位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戴志康等7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一案,认定戴志康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2550万元;对戴卫新、郁耀、张艳华、陆卫丰、顾文俊、徐生宽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7年6个月不等刑罚,并处1000万元至150万元不等罚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