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大系”戴志康集资诈骗案开庭 被控造成投资人损失超75亿元

2021年04月01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至案发时,“证大系”企业累计向35万余人非法集资人民币近600亿余元,造成2.65万余名被害人本金未兑付共计人民币75亿余元
2021年3月31日9时30分,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戴志康、戴卫新、郁耀、张艳华、陆卫丰、顾文俊、徐生宽集资诈骗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图/上海一中院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海又一桩非法集资大案开庭审理,而这次受审的主角则是曾在资本市场和上海滩房地产市场上名噪一时的“证大系”实际控制人戴志康

  3月31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证大文创”)、戴志康、戴卫新、郁耀、张艳华、陆卫丰、顾文俊、徐生宽集资诈骗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根据法院的公告,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戴志康作为证大文创公司等“证大系”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决定采用债权转让模式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在2011年11月至2019年8月期间,销售平台包括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公司线下门店和“捞财宝”线上平台,采用虚假发售逾期债权产品、虚假凑标、虚假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