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规套码管理不力 银联领1540万元央行罚单

文|财新 张宇哲
2024年02月09日 12:55
这意味着2022年审计署对银联涉及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违规套码管理不力的审计结果已走完了后续的处罚流程
资料图:中国银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龙年除夕前夜,国内最主要的清算组织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联)首次收到央行开出的巨额罚单,这意味着2022年上半年审计署对银联涉及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违规套码管理不力的审计结果,终于走完了后续的处罚流程。

  2024年2月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行政处罚公示显示,银联因违反三项业务规定(商户管理规定、违反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规定和违反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被央行警告,罚款1540万元。上述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日期为2024年2月2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