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结合对物价趋势的判断 前瞻性把握好实际利率水平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1月24日 21:40
央行将综合考虑存款利率与理财收益率、股息率等的比价关系,支持银行降低负债成本,同时维护合理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为降低贷款利率创造条件
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4年,在总量方面,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使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一年来,中国内需增长依旧承压,国内物价水平也有一定下滑,2023年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增长0.2%。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召开的发布会指出,将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为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4年,在总量方面,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使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