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人民币资产具有较好的投资和避险价值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1月24日 18:40
人民币国际化是方向、是趋势,将积极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稳步发展,特别是要强化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枢纽动能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召开的发布会指出,2024年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基本稳定,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稳定性将进一步提升。

  【财新网】2023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贬值,跨境资金流动出现一些波动,市场关注未来一年的走势如何。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召开的发布会指出,2024年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基本稳定,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稳定性将进一步提升

  2024年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将继续坚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求决定,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功能;同时坚持底线思维,丰富应对工具,防范汇率超调的风险,防止形成单边一致性预期、自我强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