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萝卜章”骗局终审结局 “承兴系”罗静二审维持无期徒刑

文|财新 朱亮韬
2024年01月13日 09:15
上海高院二审维持原判、驳回上诉。“承兴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犯合同诈骗罪、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维持无期徒刑的一审原判
2024年1月5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承兴案”作出二审裁定,驳回罗静、罗岚以及数名“承兴系”员工的上诉。

  【财新网】此前曾因私刻“萝卜章”、假冒京东苏宁员工、截留快递等戏剧性情节而广受关注的“承兴系”供应链骗局迎来了法院的终审裁判。

  据财新了解,2024年1月5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承兴案”作出二审裁定,驳回罗静、罗岚以及数名“承兴系”员工的上诉,曾有商界木兰之称的“承兴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犯合同诈骗罪、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维持无期徒刑的一审原判;“承兴系”资金部负责人、罗静的亲妹妹罗岚维持有期徒刑十七年六个月的一审原判。

  “承兴系”罗静案在2019年6月爆雷案发,由合作方金融机构诺亚财富主动报案。因涉及金融机构歌斐资产、摩山保理云南信托湘财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以及苏宁、京东等知名互联网公司而广受关注。根据一二审法院认定的金额,最终造成的实际损失为88亿余元(尚未兑付的融资本金91亿元、已支付利息等3亿余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