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34亿元产品踩雷罗静案 诺亚财富提供应急流动性支持方案

2019年10月13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人可以按照投资金额向诺亚申请不超过所购买产品金额30%的贷款额度,利率为4.2%。该方案为应急流动性支持方案,并非项目处置
近期,诺亚财富向罗静相关产品投资人提出了一份流动性支持方案。据财新记者了解,诺亚财富提供的应急流动性贷款服务,主要是提供给部分购买承兴相关基金产品并且产品已延期的客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诺亚财富近期为因罗静案陷入兑付危机的34亿元基金产品投资人提供应急流动性支持方案。但由于案件尚在刑事调查中,最终处置方案尚未出台。

  今年6月底,博信股份( 600083.SH )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6月20日、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在上市公司公告后,危机开始蔓延,与罗静有业务合作的百亿元资管产品陷入兑付危机,包括诺亚财富、云南信托湘财证券等机构(参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27期封面报道“罗静的‘罗生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