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监总局:有序推进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 避免“一刀切”

文|财新 武晓蒙
2023年12月15日 14:25
最新公布的金监总局新闻发言人为办公厅主任向东、政策研究司司长李明肖、法规司司长綦相、统计与风险监测司一级巡视员刘志清,其中李明肖、刘志清为新增
2023年9月10日,北京,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金监总局”)开会传达精神,同时在推进中小金融机构化险方面有新表述。

  12月14日晚间,金监总局官网称,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13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在稳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把握好时度效,有序推进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避免“一刀切”;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配合化解存量地方债务风险,严控新增债务;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