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监总局“三定”方案出炉 增设资管监管、科技监管和稽查等司局

文|财新 刘冉 武晓蒙
2023年11月11日 08:10
新设科技监管司、金融机构准入司、资管机构监管司、党建工作局(党委宣传部)、机构恢复与处置司、稽查局、行政处罚局;此前并入风险处置局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独立出来
资料图:北京,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揭牌五个多月后,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的“三定”方案终于出炉。

  2023年11月10日晚间,中国机构编制网发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方案”)。新的“三定”方案自2023年10月29日起施行。

  根据方案,金监总局机关行政编制91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4名;司局级领导职数114名。据财新了解,金监总局机关行政编制较此前缩编5%,超编人员或将归入事业单位和会管单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