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关闸一年?证监会:传闻不一定全面、准确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9月15日 22:15
针对市场传闻提及的IPO暂停、科创板定位、上市门槛提高、在审企业撤回、业绩粉饰等五大问题,证监会一一回应
资料图: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有市场传闻称“创业板、主板IPO再次开闸时间一年起跳”“上市门槛大幅提高”。对此,中国证监会9月15日晚发布答记者问称,“这些市场传闻不一定全面、准确”。

  自证监会8月27日表示要根据近期市场情况阶段性收紧IPO节奏以来,市场普遍预期这一收紧期限会长于以往。A股历史上监管层曾九次暂停或收紧IPO,短则3个月、长则15个月,大多发生在行情低迷期、宏观基本面走弱背景下或重要制度推出前。

  证监会称,近期阶段性收紧IPO节奏,是维护市场稳健运行的安排,证监会、交易所IPO受理、审核、注册等相关工作没有暂停,不存在IPO“关闸”的情况,上市公司再融资也不存在“关闸”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