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降息”30BP 老合同也可协商使用新利率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9月15日 21:02
本专科生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上调为不超过16000元、研究生额度上调为不超过20000元。同时,助学贷款利率由LPR减30BP降至减60BP
2023年8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新生报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2023年4月国务院明确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后,助学贷款政策又进一步“增量降价”,不仅上调额度,还降了利率,以便“更好满足学生贷款需求、减轻学生还款压力,助力学生完成学业、更好就业。”

  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将国家助学贷款每个学生每年最高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调整后,本专科生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研究生额度不超过200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