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员工营销不规范整改内控不严 知名量化私募明汯投资被证监局责令改正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9月01日 20:52
两名明汯的市场部员工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明汯私募基金,曾被同行举报至基金业协会
成立于2014年的明汯投资是市场最为知名的量化私募机构之一,其管理规模曾一度超过千亿元,目前的管理模仍在700亿元左右。图:明汯投资官网

  【财新网】在知名量化私募明汯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裘慧明以2.85亿元拍得上海豪宅引发市场关注后,上海证监局于8月31日对明汯投资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不过,理由与豪宅无关,而是“在监督管控员工不当行为、及时督促员工规范整改等方面,未实施有效内部控制,未尽谨慎勤勉义务”。

  裘慧明拍得豪宅的消息,于8月28日在淘宝阿里拍卖平台曝出。但这一消息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不合时宜”。8月28日当天,在多重利好消息下A股表现不及市场预期,不少观点将此归咎于量化基金的无差别抛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