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居民中长期贷款动能转换 按揭疲软经营贷成主力

文|财新 王石玉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7月21日 07:30
从已经公布的金融数据来看,2023年居民部门新增中长期贷款5185亿元,其中中长期经营贷款超额贡献5675亿元,包括住房贷款在内的居民中长期消费贷款仍对居民中长期贷款形成拖累

  【财新网】尽管2023年5月以来,居民部门中长期贷款的修复似有提速的迹象,但住房贷款在居民中长期贷款中的占比仍在走弱,居民中长期经营贷的增速却在提升。

  近日出炉的最新金融数据显示,2023年6月,居民信贷维持住了5月小幅修复的趋势,且增速较5月明显扩大。6月居民部门住户贷款增加9638亿元,增幅较5月多增近600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91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30亿元,均环比5月多增了3000亿元左右,而居民中长期贷款更是同比多增1100余亿元,创下2023年二季度同比多增的最高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