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理事长:科创板已成境内机构化程度最高市场板块

文|财新 牟雅菲
2023年06月08日 19:43
科创板新一代技术领域的上市公司达200家,龙头引领集聚发展态势日益明显;在生物医药、光伏电动电池新能源、高端设备等领域内集聚了一大批科技创新企业
2023年6月8日,上海,2023陆家嘴论坛,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邱勇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科创板目前已设立三年,对我国促进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我国硬科技企业上市首选地。到今年5月底,上市公司达528家,行业分布集中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

  如何利用科创板支持科技创新,构建科技创新良好生态?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邱勇在6月8日下午的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提升科技创新综合服务、精准服务能力。支持大盘蓝筹、硬科技企业、多品种服务、精准服务的综合服务体系。下一步,在发挥综合服务体系方面,要突出科创板硬科技特色,严把上市入口关,凸显中介机构看门人职责,持续打造硬科技企业上市首选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