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2年资管市场规模微增0.07% 多家机构人士谈如何提高风险韧性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5月21日 13:05
韧性就是吸收压力、恢复关键功能,并且在多变环境中保持高增长的能力;可以体现在跟进产品导向与客户需求、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风险的检测、止损等各方面
2023年4月,理财市场“回补”1.3万亿元,成为居民存款“搬家”的去向之一。在理财市场规模“潮起潮落”之间,理财子公司如何管理自身风险敞口,成为行业与市场的关注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2年末的债市动荡中,理财市场曾遭遇一轮“赎回潮”,引发理财子公司的流动性风险激增。2023年4月,理财市场“回补”1.3万亿元,成为居民存款“搬家”的去向之一。在理财市场规模“潮起潮落”之间,理财子公司如何管理自身风险敞口,成为行业与市场的关注点。

  “我们自己也感觉2023年4月其实是复苏。”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在5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根据光大理财统计,股份制和国有大行的理财公司在4月全部实现理财产品余额总量正增长,“我感觉这是趋势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