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走强推动理财回暖 “存款搬家”流入理财市场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5月18日 20:06
截至2023年4月末,银行理财存续规模约27.37万亿元,较上月末增加1.34万亿元,目前理财的破净率基本上恢复到4%以内,投资者信心有所修复。虽然债市近期多重利多因素交织,但是市场人士提醒高估风险

  【财新网】4月金融数据显示,居民存款当月减少1.2万亿元,而同期的理财产品规模增加超过1.3万亿元。近期债市走红,理财产品净值修复,吸引了不少存款“搬家”。

  “最近手头有闲散资金的客户,配置一级、二级风险等级的固收产品比较多,也会配置一些开放式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一位国有大行北京营业网点客户经理表示,“买国债的人也排队,额度很紧俏,这个月的额度刚放出来一周,已经早就没有了。”

  根据国盛证券研报统计,截至2023年4月末,银行理财存续规模约27.37万亿元,较上月末增加1.34万亿元,主要是每日开放型产品和封闭式产品规模增加,固定期限的定开产品存续规模有所下降。分机构类型来看,股份行理财子和国有行理财子的理财产品产品规模最大,分别占存续规模的38%和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