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三盛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要求说明违规担保等问题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5月16日 21:43
还涉兴业银行一笔2亿元逾期贷款的续贷;深交所要求说明:以公司自有物业提供抵押担保的方式借新还旧,是否恰当履行内部审议决策程序、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
*ST三盛( 300282.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2023年5月15日,深交所向*ST三盛(300282.SZ)发出年报问询函,提出12个问题,涉及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方面;关联交易、预付款项大幅增长、子公司涉嫌利润操纵和虚增收入、巨额中介服务费合理性等财务造假方面;独立董事、财务总监辞职等公司治理方面。

  违规担保方面,深交所指出,截至2022年末,*ST三盛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的余额为6.40亿元,截至年度报告出具日2023年4月28日,尚有2.00亿元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未归还;报告期后,子公司湖南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银行存入的共计4.5亿元定期存单被质押,前述担保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相应审批程序,构成违规担保。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具体情况和违规担保的具体情况,以及违规事项的解决进展、相关责任人及责任追究情况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