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务造假未触发“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ST浪奇被核准“摘帽”

文|财新 王婧,李汶谦(实习)
2022年05月25日 22:50
按更正后财报计算,*ST浪奇在2018年和2019年共计虚增营收116.01亿元,相当于同期营收的48%,未超50%的“红线”,涉险过关
广州浪奇是中国洗涤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此前其两大股东均为广州市属国企,持股比例合计45.26%,公司于2020年9月陷入入财务造假危机。

  【财新网】更正后的2018年至2020年的财报数据将*ST浪奇(000523.SZ)从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悬崖边缘拉了回来。5月24日晚间,*ST浪奇公告称,深交所已核准其“摘帽”,证券简称将于5月26日起变更为“广州浪奇”。

  广州浪奇是中国洗涤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此前其两大股东均为广州市属国企,持股比例合计45.26%,公司于2020年9月陷入入财务造假危机(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46期《广州浪奇身陷贸易“黑洞”》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