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失联月余 浙商证券总裁王青山书面辞职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5月12日 20:12
王青山失联后,其老领导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玖于5月4日被查,近日与王青山密切的特定关系人亦被叫走
资料图:王青山。

  【财新网】3月底失联至今的浙商证券(601878.SH)“80后”总裁王青山,正式以书面形式辞去了相关职务。

  5月12日晚间,浙商证券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了王青山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青山申请辞去董事、总裁及其他相关职务。公告当日,浙商证券召开董事会通过了王青山的辞职决议,由董事会秘书张晖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浙商证券称,董事会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8人,王青山因请假缺席了本次会议。

  财新此前独家报道,3月31日,王青山在参加大股东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交投”)干部会议时,被“叫出会场”,一直未归。事出突然,会前9点30分左右,王青山还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篇名为《江南至味是笋鲜》的公众号文章(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3年4月5日《总裁王青山突然被“叫走” 浙商证券何去何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