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与信贷客户勾肩搭背 农行首席专家杨光被“双开”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5月11日 20:20
通报称,杨光把主管领域当成自己的私人领地,与信贷客户勾肩搭背,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甘于被“围猎”
资料图:杨光。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接受调查近半年后,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杨光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

  2023年5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称: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天津市监委对农行首席专家杨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给予杨光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天津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依法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杨光今年60岁,是山东人。被查之前,杨光任农行首席专家、公司业务部兼投资银行部负责人。在此之前,他于2011年至2019年任农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