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规债券代持 交易商协会处分五家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5月09日 10:28
据财新了解,相关违规代持行为属于曾在债市风行一时的“过券”,即债券短期倒手
5月8日傍晚,交易商协会连发六个公告,分别对大连银行、郑州银行、江西银行、青岛银行、广东粤财信托五家机构,以及某基金相关从业人员刁剑飞做出自律处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对于机构之间的违规代持债券行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再次出手。

  5月8日傍晚,交易商协会连发六个公告,分别对大连银行郑州银行江西银行青岛银行、广东粤财信托五家机构,以及某基金相关从业人员刁剑飞做出自律处分;其中,对大连银行予以严重警告,对粤财信托、刁剑飞做出警告,对江西银行、郑州银行予以通报批评,对具有减轻情节的青岛银行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前述机构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