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南省联社改革启动 与19家农合机构合并设立海南农商行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5月10日 11:04
海南农村商业银行成立后,注销20家机构的法人资格,20家机构的全部资产、业务、债权债务、人员等均由其承接
海南的改革方向近日亦获披露,海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及19家农合机构拟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理顺股权结构,近几年省联社改革逐步推进。海南的改革方向近日亦获披露,海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及19家农合机构拟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

  5月8日,新三板公司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琼中农信”)发布的《关于琼中农信纳入海南农信系统深化改革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根据银保监会关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改革有关意见的复函,海南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已启动。不过,“海南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即海南农商银行组建仍需有关部门审核通过,改革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