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家:当前特殊资产行业面临三个重要的潜在机会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4月24日 22:23
房地产保交楼、城投债务重组和中小银行合并重组,都需要特殊资产行业介入
资料图:曾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殊资产行业的重要功能是化解宏观风险、促进经济效益提升。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指出,当前特殊资产行业面临三个重要的潜在机会;并建议,特殊资产行业作为传统非标行业,当发展到一定阶段,应促进标准化产品的发展。

  近日,曾刚在“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上指出,金融机构和企业在把握特殊资产发展方向时,应特别关注国家层面目前宏观运行情况和未来防范化解风险的重点。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的三个领域:房地产,金融机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