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新增发行250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 补充省农商行资本金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4月21日 13:58
并将2021年9月已发行的96亿元专项债券的资金用途调整为补充省级农商行核心一级资本,由辽宁金控持股
新增发行的250亿元计划于4月25日上午招标,4月26日开始计息,期限为10年,每半年付息一次,存续期第6—10年每年按发行规模的20%偿还本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辽宁省计划新增发行250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同时调整此前96亿元专项债的资金用途,均用于正在筹建中的辽宁省农商银行补充资本金。

  中国债券信息网近期披露的文件显示,2023年辽宁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二期)拟调整和新增专项债券346亿元,其中将2021年9月已发行的96亿元专项债券资金调整补充省级农商行核心一级资本,由辽宁金控持股;新增发行专项债券250亿元,辽宁金控接受地方财政委托,代其以增资入股方式补充省级农商行核心一级资本110亿元,地方财政以可转股协议存款方式补充省级农商行其他一级资本14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