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发行200亿元专项债 补充26家农金机构资本金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31日 15:07
2020年起中小银行专项债合计发行3154亿元,完成总额度的57%,后续仍有2346亿元额度待发行
本期内蒙古自治区中小银行专项债于3月30日招标,3月31日开始计息,发行利率3.01%;每半年付息一次,在存续期第六至十年分别按本期专项债券发行规模20%的比例偿还本金,图:IC PHOTO

  【财新网】内蒙古继2020年年末首次发行162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用于补充八家农信机构资本金之后,2023年3月29日再发200亿元专项债,旨在补充26家农村金融机构的资本金。

  至此,内蒙古合计发行362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超过河南(337亿元),仅次于辽宁(486亿元)与甘肃(426亿元)。

  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关于发行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专项债券(一期)有关事宜的通知》显示,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内蒙古等6省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新增专项债券额度的通知》(财预〔2023〕5号)等有关规定,内蒙古自治区获得中小银行专项债200亿元,期限10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