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农商行下调存款利率 银行仍面临负债成本管控难题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4月11日 15:25
年初部分银行为揽储曾阶段性上调存款利率;后续对协定存款、通知存款等创新活期定价存款仍需进一步规范
根据河南农信社官网发布的公告,2023年4月8日起,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挂牌利率分别下调至1.9%、2.4%、2.85%,其他期限存款利率维持不变。

  【财新网】在银行净息差持续收窄的背景下,近期部分中小银行下调存款挂牌利率引发市场关注。此次下调主要受什么因素驱动?下调存款利率是否能有效缓解银行负债成本压力?

  根据河南农信社官网发布的公告,2023年4月8日起,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挂牌利率分别下调至1.9%、2.4%、2.85%,其他期限存款利率维持不变。按照省农信统一安排,河南项城农商行河南淮滨农商行舞阳县农信社等多家农商行同步下调了对应期限的存款挂牌利率。

  除了河南,湖北省内部分农商行也于4月8日下调存款挂牌利率。湖北罗田农商行调整后的一年期、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15%、3.0%。与河南不同的是,“存款利率下调是单家银行自行决定的,目前没有收到统一指导。”该行工作人员对财新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