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进一步提高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攻坚能力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4月07日 14:41
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持续完善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应用创新
2022年7月23日,福州一展会上的数字人民币展区。人民银行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攻坚能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对于数字人民币2023年的工作重点,人民银行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攻坚能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据人民银行官网4月6日消息,4月4日人民银行召开2023年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会议,总结了2022年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提出,2023年要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持续完善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应用创新。

  央行自2014年开始研究数字货币,并于2019年末正式启动试点。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31日,15个省(市)的试点地区累计交易笔数3.6亿笔、金额1000.4亿元。目前全国共有17个省市全域或部分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