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规范信托公司异地部门 最晚2025年底整改完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4月03日 15:13
可在全国6个城市设置异地部门;不得设立异地管理总部,经评估确有必要保留的,原则上可保留一个
2023年3月3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信托公司异地部门有关事项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酝酿已久的信托公司异地部门监管规则,终于落地。

  2023年3月3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信托公司异地部门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以合理布局、分类施策、宽严适度为原则,规范信托公司异地部门有关事项,严格禁止信托公司设立异地管理总部,已设异地管理总部的信托公司按要求有条件保留,对信托公司异地部门设置实施数量限制,并限期整改。

  信托公司异地部门,是指信托公司在住所所在地以外设置的部门,包括业务、营销等部门。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通知》答记者问时表示,近年来,信托公司为便于全国展业,普遍在住所地以外设置以业务、营销为主的异地部门,呈现数量多、布局广、地域相对集中等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