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务分类新规正式落地 设三年过渡期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3月23日 22:26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差别不大,主要变化是将资产服务信托列在资产管理信托之前,并明确了新型资产服务信托的定义
2023年3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作为“银保监规”2023年1号文件正式下发。将信托业务分为资产服务信托、资产管理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三大类共25个业务品种,并设置三年过渡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3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下称《通知》)作为“银保监规”2023年1号文件正式下发。

  从财新获得的正式文件看,《通知》基本延续此前2022年末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的框架,将信托业务分为资产服务信托、资产管理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三大类共25个业务品种,并设置三年过渡期。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通知》的变化不大,几处变动主要是:一是将资产服务信托列在资产管理信托之前。分析人士认为,这项调整透露出监管部门鼓励信托公司做大服务信托的意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