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地规范信托公司互联网贷款 要求5月底前完成整改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3月24日 23:09
核心强调信托公司落实“三个自主”底线要求:自主管理贷款合同,自主掌握信息数据,自主发起放款指令
近日,部分省份地方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信托公司互联网合作贷款规范整改的通知》。这是针对信托公司开展互联网贷款的又一规范性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北京、青海、浙江等所辖信托公司收到监管部门要求,信托公司开展联合贷时,放款及扣款的指令要由信托公司自主决策并完成发起动作。

  财新获悉,近日部分省份地方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信托公司互联网合作贷款规范整改的通知》(下称《通知》)。这是针对信托公司开展互联网贷款的又一规范性文件。

  此前,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管理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银保监规[2022] 14号,下称“14号文”),已经将信托公司互联网贷款业务纳入规范。这次《通知》是对“14号文”在信托公司如何落地的进一步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