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拍卖后股权又遭冻结 呼之欲出的“国民”证券是否会受影响?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3月30日 17:57
律师称,拍卖后的轮候冻结将不影响首封法院的处置权,竞买者的股权过户可正常进行,但对债权人之间的偿债金额分配,会有所影响
北京金融法院先后于3月24日和3月27日公示了两笔对民生证券的执行信息,对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35.55亿股股权进行了冻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证券行业近期的整合大事莫过于国联证券( 601456.SH /01456.HK)大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联集团”)以91.05亿元的高价勇夺民生证券的34.71亿股股权。

  这笔股权由泛海系旗下A股上市公司泛海控股( 000046.SZ )持有。因泛海系债务危机爆发已久,泛海控股子公司借款逾期,被债权人山东高速集团(下称“山高集团”)追债,通过济南市中院启动拍卖。

  近日,民生证券股权再接连遭到冻结。企查查显示,北京金融法院先后于3月24日和3月27日公示了两笔对民生证券的执行信息,对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35.55亿股股权进行了冻结,冻结日期均为2023年3月24日至2026年3月23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