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员工持股平台被追缴25亿税款 同花顺被追问“为何未信披”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3月21日 14:52
现行税法下,若不存在税收优惠,同花顺员工持股平台上海凯士奥在公司层面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原自然人股东还需在此基础上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综合税率40%,总税款将在25亿元左右
3月20日下午,金融信息服务商同花顺在杭州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图:中国证券报

  【财新网】进入三月下旬,A股年报集中披露、上市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各家股民最为关注的利益问题也随之揭开。

  3月20日下午,金融信息服务商同花顺(300033.SZ)在杭州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该公司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91亿元,同比下降11.51%,拟以2022年年末总股本5.3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3.44亿元。

  业绩的下滑和大方的分红都没成为这场股东大会的焦点,据财新了解,现场多位投资人连环追问的,是同花顺核心员工持股平台——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凯士奥”)当前面临的补税争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