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主板注册制企业完成注册 下周启动发行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3月17日 17:32
10家主板IPO企业获证监会注册,3月20日起,可以根据业务安排启动全面注册制的网上发行业务
资料图:广东省深圳市,深圳证券交易所大楼。此次测试完成后,沪深两市全面注册制的发行业务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3月20日起,可以根据业务安排启动全面注册制的网上发行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6日,10家主板IPO企业完成证监会注册,这也是全面注册制以来,首批主板存量待审企业平移至沪深交易所审核的公司。

  上述10家企业分别是中信金属江盐股份常青科技中重科技柏诚股份中电港陕能股份海森药业登康口腔南矿集团,证监会同意前述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3月13日开始,这10家企业陆续在交易所过会,绝大部分企业在次日提交了注册申请。

  根据规则,交易所审核通过的,将审核意见、相关审核资料和发行人的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报送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证监会认为存在需要进一步说明或者落实事项的,可以要求交易所进一步问询,证监会则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同意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自作出之日起1年内有效,发行人应当按照规定在注册决定有效期内发行股票,发行时点由发行人自主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