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籍个人跨境资金转出受阻? 外汇局回应:属银行业务基本流程和内控要求 政策无变化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3月07日 07:08
银行方面称未收到来自中国监管部门关于限制资金汇出的任何要求;外汇局表示,中国资金跨境汇出入政策没有变化
资料图:北京,国家外汇管理局。据财新多方了解,麦朴思此次想划转的这笔资金系个人资金,与投资业务、QFII等渠道无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他们并不说‘你不能取钱’,而是要求我提供近20年內资金来源的全部证明。”近日MobiusCapital Partners LLP的联合创始人马克·麦朴思(Mark Mobius)在一次电视采访中提到,他从上海汇丰账户想将资金转入汇丰香港的账户时遇阻。

  “我在上海汇丰有账户,但没办法把钱取出来。”麦朴思在电视采访中表示。

  现年87岁的麦朴思素有“新兴市场投资教父”之称,在富兰克林坦普顿基金管理公司工作多年,曾任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2018年退休后成立MobiusCapital Partners。他自1987年以来一直投资发展中国家,并且长期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即使是2022年3月疫情与地缘政治因素复杂交织以来,麦朴思仍然几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多中国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