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明确新年工作重点 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1月05日 22:12
2022年中国国际收支状况较好,外汇市场韧性增强;2023年,要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防范外部冲击风险,保障外汇储备资产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1月4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外汇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金融外汇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图: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

  【财新网】新年伊始,外汇管理工作重点在哪?2023年1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下称“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2022年中国国际收支状况较好,外汇市场韧性增强。对于2023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防范外部冲击风险守好安全底线,保障外汇储备资产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