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报告:基础性国际收支顺差发挥“基本盘作用”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9月30日 22:59
《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短期市场波动形成的证券投资净流出没有改变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的格局;外汇局表示,长期看国际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意愿总体依然较强
9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称“我国国际收支延续基本平衡格局,体现了国内经济、外贸外资和外汇市场的发展韧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中国基础性国际收支顺差继续发挥“基本盘作用”,国际收支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9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下称《报告》),称“我国国际收支延续基本平衡格局,体现了国内经济、外贸外资和外汇市场的发展韧性。”

  2022年上半年直接贸易顺差与经常账户形成的基础性国际收支顺差合计2404亿美元,同比增长3%,“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有效发挥平衡跨境资金流动、稳定外汇市场的基本盘作用。”同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2022年以来国际收支形势答记者问中介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