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星等来救命钱 或将获中资行150亿银团贷款

文|财新 牛牧江曲 彭骎骎 陈曦 包志明
2022年09月30日 19:32
如果这笔银团贷款落定,对复星缓解眼下的债务及流动性危机将带来帮助。截至2022年底,复星系公司在中国境内还有150亿元债券到期或回售
据悉,这笔贷款将发放给复星集团的投资主体复星国际( 00656.HK )在中国境内的一家子公司。复星国际方面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财新网】正陷入债务危机的复星集团即将等来“救命钱”。财新近日从多家银行及知情人士处获悉,工商银行(601398.SH)、民生银行(600016.SH)等几家中资银行或将授予复星集团总额150亿元的贷款授信。

  银行知情人士称,目前,该笔银团贷款已在多家参与行积极推动,尚在等待最终批复。

  据悉,这笔贷款将发放给复星集团的投资主体复星国际(00656.HK )在中国境内的一家子公司。复星国际方面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