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月MLF超量续做 央行连续三个工作日资金净回笼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2月15日 15:11
2月15日,央行分别开展了49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30亿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此前持平;当日资金面整体净回笼2390亿元
2月15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开展了4990亿MLF操作和2030亿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此前持平,分别为2.75%和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春节后的资金面紧张下,央行超量续做2月中期借贷便利(MLF)。不过随着市场资金利率触顶回落,央行暂停上周(2月6日至10日)的大额净投放,连续三个工作日资金净回笼。

  2月15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开展了4990亿MLF操作和2030亿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此前持平,分别为2.75%和2%。当日MLF到期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6410亿元,当日资金面整体净回笼239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