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收行政处罚书 吴刚被5年市场禁入措施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2月15日 09:16
吴刚被指干预基金经营活动,通过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参与上市公司保底定增,所涉保底事项补偿款汇至股东等
资料图:吴刚。

  【财新网】2月14日,九鼎投资(600053.SH)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刚出具《市场禁入决定书[2023]2号》,对吴刚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吴刚被指干预基金经营活动,通过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参与上市公司保底定增,所涉保底事项补偿款汇至股东等。事实上,早在2021年9月28日,吴刚就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22年12月2日,九鼎投资就披露了相关处罚的事先告知书。

  九鼎投资股价自吴刚立案调查以来,最低行至2022年4月末的每股12.38元,期间虽反弹摸到每股18元,但总体仍在此区间内地位震荡。较2020年7月的37.37元高点,股价已经拦腰斩截。截至2023年2月14日,九鼎投资报收每股16.14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