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前10月累放按揭贷4.84万亿元 专项借款已基本投至项目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1月24日 19:43
前10个月累放开发贷2.64万亿元;“保交楼”专项借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资金投入带动形成一批实物工作量,促进了项目建设交付
北京丰台区一处在建住宅。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保交楼”专项借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专项借款资金已基本投放至项目,资金投入带动形成一批实物工作量,有效促进了项目建设交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房地产融资端“救市”政策频出,能否落实是关键,金融监管部门正在督促商业银行做好相关工作。

  2022年11月24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21年下半年以来,少数房地产企业由于长期“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经营模式不可持续出现风险,并对市场产生了外溢效应,同时受疫情影响,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调整。银保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导银行做好对房地产的信贷投放,2022年前10个月,银行业累计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64万亿元,累计发放按揭贷款4.84万亿元,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