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权钱交易造成国资特别重大损失 徽商银行原董事长吴学民被双开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18日 22:29
吴学民被指大搞权钱交易,甚至损公肥私,造成国有资产特别重大损失;包括吴学民在内,徽商银行已有三任原“一把手”落马,其余两人分别是戴荷娣、李宏鸣
资料图:吴学民。图/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继2022年3月被立案审查调查之后,徽商银行原董事长吴学民近日被“双开”。

  11月17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经查,吴学民身为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三观极度扭曲,贪欲极度膨胀,置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金融安全于不顾,肆无忌惮,恣意妄为;靠金融吃金融,公然利用融资贷款审批权、组织人事权,大搞权钱交易,甚至损公肥私,造成国有资产特别重大损失;热衷觥筹交错,自我放纵,严重毒化其长期任职单位的政治生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