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徽商银行首任董事长退休八年后被开除党籍 或由夏敏案牵出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1月23日 11:19
通报称戴荷娣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接近徽商银行的知情人士称,戴荷娣被查已有数月,主要是由徽商银行前行长助理夏敏案牵出
2021年11月21日,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称,安徽省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徽商银行原督导员戴荷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退休八年多后,徽商银行2005年成立时的首任董事长戴荷娣被开除党籍。

  2021年11月21日,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称,安徽省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徽商银行原督导员戴荷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官方简历显示,现年69岁的戴荷娣出生于1952年10月,是江苏兴化人,1970年6月参加工作,197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98年3月起,戴荷娣就在徽商银行的前身合肥市商业银行历任党组副书记、副行长,党组书记、董事长、行长等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