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突然被“换岗”一年后 徽商银行原董事长吴学民被查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3月18日 22:19
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吴学民此前曾在徽商银行任职十余年时间,包括担任行长七年、董事长三年半,2021年4月被突发“换岗”
资料图:吴学民。图/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近两年反腐力度颇大的安徽省金融圈,又有一位“重磅”人物被查。

  3月18日,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吴学民此前曾在安徽省内的万亿级城商行徽商银行(03698.HK)任职十余年,包括担任行长七年、董事长三年半。2021年4月,吴学民突然被从徽商银行董事长任上“换岗”至现任职务时,已有不少其将被调查的传言。按照多位安徽省内金融人士的分析,省担保公司和徽商银行虽然都是省属国企,但两者的资产规模和地位相距甚远,因此这一任命已有“贬职”甚或是“挪位方便调查”之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