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资管规模出炉 规模增速出现分化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6日 12:43
公募和券商资管业务呈现“一超多强”格局
中信证券以1.19万亿规模位列券商私募资产管理第一,易方达以1.05万亿排名公募非货币基金规模首位,此次发布的各类榜单中规模过万亿元的仅此两家机构,公募和券商资管业务依旧呈现“一超多强”格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三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公募、券商等细分业务排名也随之出炉。

  中信证券以1.19万亿元规模位列券商私募资产管理第一,易方达以1.05万亿元排名公募非货币基金规模首位。此次发布的各类榜单中规模过万亿元的仅此两家机构,公募和券商资管业务依旧呈现“一超多强”格局。

  A股市场在三季度高开低走,券商资管业务上,排名前20名机构规模合计5.73万亿元,少于2022年一季度的5.89万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的5.66万亿元,环比增长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