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保投总裁贾飙:保险资管仍有三个“不适应”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16日 09:27
需要更加适应在新形势下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适应国内低利率市场环境、适应支持保险主业转型发展
贾飙表示,过去五年,保险资金的规模持续增长,至今年九月底已经达到24.5万亿,平均增速12%;近五年平均投资收益率为5.12%,投资收益比较稳健、资产质量比较高。图:IC photo

  【财新网】在资管行业进入新阶段下,保险公司应该如何适应新形势,提升保险资产管理能力?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贾飙给出了三个答案: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更加适应低利率环境、同时支持保险主业转型。

  贾飙是在日前举办的“2022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资管行业进入新阶段,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资管行业面临着科技创新、国产替代、绿色环保等一系列新机会;二是资管新规正式实施,打破刚兑、去掉了多层嵌套;三是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包括低利率时代、监管驱严、市场风险、政治博弈、地缘冲突和高通胀高风险时期等因素,对资管行业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基于此,保险资管也必须适应新的形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