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事达卡副主席:后疫情时代消费需求正强劲增长

文|财新 杨敏 发自巴厘岛 应楚言(实习),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16日 09:18
在中国境内的合资公司仍在审批中
弗罗曼透露,万事达卡已经申请在中国境内开展交易业务的相关执照,并且已经成立合资企业准备积极开展在华业务。图:财新 杨敏

  【财新网】随着全球逐步进入后疫情时代,国际旅行需求以及消费需求正在复苏。“消费者表达出了强劲的消费欲望,并且更青睐体验型、服务型的消费产品,纵使通货膨胀率仍然高企,我们的数据显示消费需求增长十分稳固且强劲。”万事达卡副主席兼战略增长总裁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在巴厘岛G20峰会现场接受财新专访时指出。

  根据万事达的数据,目前国际航空的需求相比疫情前的水平增加了15%。弗罗曼表示,鉴于目前还有部分国家没有完全开放国境,国际航空业未来的增长潜力十分巨大,全球的消费数据也呈现出同样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