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缩量等价续作MLF 11月以来中长期流动性净投放1700亿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5日 22:35
央行运用PSL、再贷款等工具,与MLF续作一起投放中长期流动性合计11700亿元,高于当月MLF到期量;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降准需求减弱,但市场流动性不会“收紧”
11月15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开展8500亿元MLF操作,利率维持2.75%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央行缩量等价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多位市场人士指出,中长期流动性未现明显缺口,短期内降准需求下降。

  11月15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开展8500亿元MLF操作,利率维持2.75%不变。

  当日有10000亿元MLF到期,此次MLF公开市场操作系缩量续作,MLF资金净回笼1500亿元,同时,MLF利率未变。这意味着在社融数据超预期下滑后,市场所预期的降准“落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