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商银行金晓龙:基于县域经济新特点 发展分层普惠金融体系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14日 23:02
越是西部金融服务欠发达的地方,数字化普惠金融可以发挥的作用更大一点
在近日举办的“2022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网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金晓龙表示,基于农村经济和农村人口发生的变化,农村金融需要的是多层次、多业态的金融服务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农村金融服务成本高、效益低,大型银行服务下沉“掐尖”,农村人口大规模流动转移,中小金融机构内源资本补充压力巨大,线上、线下的普惠金融贷款应于何处发力?

  在近日举办的“2022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网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金晓龙表示,基于农村经济和农村人口发生的变化,农村金融需要的是多层次、多业态的金融服务体系。在县域以下的金融市场,农商银行应该是主力,网商银行起一个补充作用。

  “县域金融的概念范畴要远远大于乡村金融。”金晓龙表示,如果是农村金融的概念,大概占到网商银行信贷资产的15%,如果是县域的概念(包括县城及以下),有2200万客户获得过网商银行的贷款,占4900万客户数的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